反正反反反正是黄桃

手握瑾瑜·风禾尽起

[丞坤]伊里斯与鸢尾

*原神AU  4500+

*BGM-雾底 

 

//

 

伊里斯将在开满鸢尾的小岛上吟唱

 

他是爱的信使

 

给我的@跌落夢境 

 

//

蔡徐坤不是个爱人的“神”。

 

他只不过是顺着雷雨来到这个破败的地方。

 

无知的人类把他的降临看作是上天的恩赐,但是却承受不住他所带来的雷雨,一直乞求庇护。

 

蔡徐坤厌倦甚至厌恶的看着,总是端坐在高高的云端俯视着人们把鲜活的生命屠杀。

 

放出它们的血,将魂灵祭给自己。

 

愚蠢的人们并不知道,在他们屠杀自己圈养的牛羊时,蔡徐坤正坐在不远处的树上,隐匿在树叶中,冷眼旁观。

 

魂灵是自由的,死后化成风,归属天地。

 

当然在蔡徐坤眼里人们爱的也不是自己,他们爱他披着神龛光泽,爱他传说中的神谕。

 

歌声打断他的思绪。

 

蔡徐坤抬了抬眼皮,漫不经心的朝着树下瞥,下面站着一个男孩,约莫十七八岁,带着草帽,穿着老头衫。

 

不知什么原因,少年的目光让神产生了逃离的想法,蔡徐坤一言不发,继续叼着杂草,翘着二郎腿,腰间的羽翎牌不小心垂落下来。

 

“你是雷鸟!”

 

少年眼里填充的崇拜,激起了蔡徐坤心底熟悉的厌恶,他向来看不惯的跪拜仪式,在这个青涩的少年身上得以延续,他们脊背是弯的膝盖也习惯了跪下的姿势。

 

可是少年并未像蔡徐坤所想的那样,而是笑着学大人的样子将手背在身后,“我是第一个见到你的。”

 

不可否认,少年清丽的歌声,让蔡徐坤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,他站在开满鸢尾的花丛中,轻盈的就好像那一尾花瓣。

 

蔡徐坤喜欢他的歌声。

 

他从树上飞落,降临到对方面前,朝少年摊开手心,里面赫然躺着一片紫色的羽毛,“送给你,为何在这里唱歌。”

 

“因为...”少年兴奋的伸手拿起羽毛端详,紫色的毛流像鸢尾的花瓣,“村里的大人都很无趣,他们不允许我在雷雨时分唱欢快的歌。”

 

蔡徐坤将手掌搭在少年的头顶,摸到了粗糙却有些割手的草帽,对方比他高些,直视着他。

 

“我要离开了。”

 

“那下一次雷雨到来的时候,我再给你唱歌。”少年开心的朝他挥手,往村子的方向跑。

 

“欸,小孩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别和村里人说见过我,你的亲人也不行。”

 

少年有些迟疑,但最后还是顺从的点点头。

 

//

每次蔡徐坤重新乘着风降临在小岛上,天空中紫色的雷雾盘旋在上空,他习惯性的栖息在之前的树梢上

 

这次,他拿出一个纺锤形的壶摇了摇,“丞丞,我又带了岛外的东西。”

 

少年闻声出现在不远处,朝雷鸟跑来,抬手压住即将被风吹飞的草帽,一个滑步停在树前。

 

“坤儿,你回来了。”

 

蔡徐坤将壶抛给范丞丞,自己随着风跳落下来,开了自己怀里的另一壶,倚靠着树干,仰头,将壶中的液体饮了下去。

 

恰逢远方的天空一到深紫色的雷电划亮,映衬着蔡徐坤的半边脸庞,范丞丞看着他,正如对方自己所说,雷鸟根本不是什么神,而是魔物。

 

夺人心魂的眼眸,锋利刀削的长眉,隐藏在阴影中的半边五官,配的起嘴边若有似无的笑意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范丞丞打开壶,闻了闻,说不出的冲劲,直接占领了他的眼眶,呛的差点落泪。

 

“杜康,”蔡徐坤抬起胳膊,擦了擦嘴角,“从璃月城带来的东西。”

 

“能喝么...”范丞丞有些谨慎的抿了一小口,就被辣的龇牙咧嘴,“这什么啊!坤,你怎么老带些奇怪的东西。”

 

“有吗?”蔡徐坤又灌了一大口,“不是都挺好吃的。”

 

“你上次就带了个什么北风...熏鸡,说是从蒙德城来的,咸的发齁。”范丞丞丝毫不给面子,似乎忘了对方能一招致命的威胁。

 

雷鸟被拆台,面子上有些挂不住,靠着树干躺下,闭上眼睛,“你走吧!我要睡觉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不,”范丞丞蹭着蔡徐坤身边也躺下,仰面看着天上黑洞洞的缺口,他将左手手掌垫在脑后,调整了一下姿势,“坤,我爸爸他又杀了村民的牛羊...”

 

范丞丞余光瞥了眼蔡徐坤,对方仍旧闭着眼睛纹丝不动,范丞丞捏着自己衣服的领口闻了闻,皱起眉毛。

 

“不知道我身上有没有血腥臭味,那些牛羊...你能感应到么?”

 

“笑话,怎么可能,”蔡徐坤挪动了一下身体,两人的肩膀靠在一起,他深吸一口气,“我早就说了,我是魔物,只不过是你们认为我是岛屿的守护神罢了。”

 

在蔡徐坤眼里这座小岛的出现都是意外,他好奇的路过降下雷雨,雾气也开始出现,虽然他可以将迷雾驱散,但是对于蔡徐坤来说并不重要。

 

他身上散落下来的羽毛被人们收集,看着他们疯狂的朝奉,令他费解,但是他仍旧冷着,他认为人与窜进丛林的松鼠、蜥蜴并无区别。

 

除了他那天透过雨幕听见的曲调,范丞丞对他来说是特别的,不害怕雷霆和暴雨,对方与自己相差无比悬殊,尘埃与光年。

 

“总有一天,你不会再来了,对吧?”范丞丞捏着眉心,侧过身,面对着蔡徐坤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的生命很长,随时都有可能忘掉这段经历。”

 

蔡徐坤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,慢慢的靠近自己的身边,范丞丞撑着坐起来,抬手将食指的指腹靠近蔡徐坤的眉心。

 

悬空着迟迟不敢落下,蔡徐坤能感觉到,一股奇特的又痒痒的感觉,范丞丞的心跳的很快,他和对方相处的机会不多,每次都是短暂的一瞬。

 

猝不及防之间,蔡徐坤抬手抓住范丞丞的手,抱进怀里,“放心吧,我努努力不遗忘。”

 

“那作为回报,我给你唱歌。”

 

“嗯...”蔡徐坤满意的点点头,“希望下次我来的时候,你给我唱不一样的歌。”

 

少年含着笑,望向远方,殊不知在远处的草丛里趴着一个人,他悄悄的和夜色融为一体,盯着树下的一魔一人。

 

//

范丞丞往家走的时候,突然从身边窜出来一个女人,那是他的邻居,天天念叨着要离开小岛的左世。

 

“左世阿姨,你...”

 

范丞丞被对方一下子拉住自己的手腕吓到后退了半步,左世神神叨叨的神情慌张,“阿丞,快和我一起离开!”

 

“...我不走。”

 

范丞丞有些尴尬的默默推开对方的手,然后拉开一段合适的距离,范丞丞不明白左世的做法,但在心里却有一种不好的感觉,窒息的掐住他的咽喉。

 

很快左世的丈夫出现,把她绑走,左世还是不死心,像是心中有一个巨大的恐惧似的,还朝着范丞丞站着的方向,拼命的挥动手臂示意他一定要离开,甚至还急出了眼泪。

 

他皱着眉头,看着刚刚蔡徐坤乘风而去的方向,范丞丞突然觉得如果自己真的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,他竟然想的是,最后见蔡徐坤一面。

 

但是他最后还是自嘲的笑笑,暂不说这破败的小岛除了雷暴的肆虐之外还有什么不测,就算是真的降临,雷鸟自由的性子,也不会很在意自己。

 

范丞丞看见自己的父亲等在门口,一反常态的将他迎进屋里,父亲是村中的萨满,也就是祭司,之前的供奉都是他办的。

 

父亲给他倒了杯水,坐在范丞丞的对面,烛火照耀着对方的脸,影影绰绰的闪动,看的不真切。

 

“阿丞,你见过雷鸟对吗?”

 

范丞丞一顿,又回想起几年前自己与蔡徐坤刚认识的时候,对方对自己的叮嘱,觉得他定是有难言的事情,才让自己三缄其口。

 

“没有,整个村子雷鸟的羽毛不都是您在收集么,爸爸。”

 

“你在撒谎。”父亲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,表情并没有改变,但是莫名的让范丞丞一怵,将手中的水杯捏紧了些。

 

“怎么可能啊,爸爸,我没必要骗您。”范丞丞不安的滑动了一下喉结,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父亲明明和平时并无不同,范丞丞却觉得他扭曲的狰狞。

 

“丞丞啊...你是整个小岛唯一见过雷鸟的人,说明雷鸟很喜欢你。”

 

范丞丞拼命集中精神,晃了晃脑袋,抬手撑住额角,视线却开始涣散,他呢喃着,仍旧否认,“爸爸...我真的没见过他。”

 

继而沉重的倒在了桌上。

 

//

蔡徐坤俯瞰着大地,借着风的力量在空中飞着,突然挂在腰间的牌子一闪一闪,在窜出一道紫色的光芒之后,熄灭了,他瞪大了眼睛,立刻调转了方向,朝着小岛冲过去。

 

人们看见雷鸟的降临,纷纷激动着下跪,蔡徐坤看见了跪在最前面的萨满,他颤抖着落在高耸入云的祭台上,踉跄的迈开步子,却被没有搭好的木头绊倒。

 

所有村民敛声屏气,看着狼狈的守护神,连滚带爬的朝着祭坛上的金杯移动,蔡徐坤颤抖着拿起金杯,血腥滔天的殷红色刺痛了他的眼眸。

 

“雷鸟大人,我知道您与犬子见过,特将他献祭给您,求您赐予神谕!”

 

蔡徐坤捧着金杯,小心翼翼的不让当中的血水撒出来,颤抖着开口,“他...在哪。”

 

萨满抬头,蔡徐坤顺着对方的视线向祭台顶端看去,上面吊着的少年,被骨血分离的少年的躯壳挂在空中,摇晃着。

 

“求雷鸟赐予神谕!”

 

蔡徐坤轻笑一声,让所有人不寒而栗,他们惊恐的看着雷鸟手中愈来愈强烈的雷电,还有天空中已经形成的强烈雷暴,人们还看见神明眼中滑落的泪水。

 

“你们怎么敢让他的血流入大地的...那就祝愿你们永生永世坠在这噩梦般的死亡里吧。”

 

村民在一瞬间看见天空中巨大的雷电向他们劈裂过来,那是雷鸟的盛怒,即使是四处逃窜,也没能躲过。

 

蔡徐坤被抽了魂魄似的,看着不堪一击的人们,在他眼前鲜血飞溅、血流成河,他重新变成了原来的样子。

 

一切都来不及了,原本答应了范丞丞在新的一年里,给他带一些好吃的东西,还暗下决心向他表明心意,带他离开这里,带他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 

还有那首没唱的歌。

 

在酸涩的眼泪中,神明屠杀了他的子民。

 

蔡徐坤看着尸横遍野,抱着范丞丞的躯壳倒在祭台上,执着的一遍遍将血液重新涂抹在对方身上,数百刀伤痕,他走得很痛苦。

 

很快天理的制裁者到达小岛,蔡徐坤看着她降落在远处,朝自己干脆利落的射来一箭,蔡徐坤被箭镞穿透,跪着仍旧紧抱范丞丞,攥着金杯。

 

他不疼,因为心脏早在看到血水时被碾碎了。

 

//

蔡徐坤被神社镇压千年,身死神思却未灭,是天理对他的惩罚,直到千年之后,制裁者降临在虚空之境,看着虚弱不堪的雷鸟,告诉他,罪业已消,该入忘川了。

 

“他...还好吗?”

 

制裁者看着蔡徐坤,面无表情的开口,“你不知道吗?在你给小岛降下诅咒让其轮回的时候,他的魂灵还未离开。”

 

蔡徐坤震惊的瞠目结舌,“什么意思。”

 

“你被镇压千年,他就在岛上轮回千年,也理所应当的被献祭千次,尝尽血肉分离的痛苦,每一次都是。”

 

“这才是天理对你的惩罚,和他一起转世吧,雷鸟。”

 

//

这一次,蔡徐坤恰巧赶上被献祭千次的少年,他跪倒在范丞丞面前,对方似乎能看见他,范丞丞的手抚上蔡徐坤疲惫的脸颊。

 

“回来了,旅途顺利吗?”

 

范丞丞还是千年前的模样,丝毫未曾改变,蔡徐坤强忍着氤氲酸涩的眼眶中的泪,扯出一个笑,“不太好...很累。”

 

“我就说吧,还是小岛的东西好吃。”

 

“是,你说得对,”蔡徐坤和范丞丞相拥在一起,他能感受到对方搭在自己背上的手掌,尽管没有温度,“但我还是想带你出去看看。”

 

“荣幸至极。”

 

“你...真的蠢死了。”蔡徐坤又是落泪又是笑着,去擦掉范丞丞眼角的泪水。

 

范丞丞看着蔡徐坤,“我第一次醒来以为我没死成,不成想是轮回...后来我就觉得,也许献祭才能见到你,其实我都知道。”

 

蔡徐坤眼眶疼的不行,接不上顺畅的呼吸,攥着范丞丞的手,他不敢吻他,高傲的雷鸟也有退缩的时候。

 

范丞丞轻轻在蔡徐坤耳边哼唱一种旋律,那是全新的歌曲,是他们之前的约定,一缕阳光穿透雾气漏进来,雾气渐消。

 

曾在雷暴中幸存的鸢尾花,摇曳在大地上。

 

“但我有些累了...”范丞丞靠在蔡徐坤的肩头,皱着眉头,合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伊里斯只是到达了时间尽头,等待风拂过时,落下的鸢尾花能听见他的歌声。

 

//

 

-𝙂𝙤𝙤𝙙 𝙣𝙞𝙜𝙝𝙩, 𝙢𝙮 𝙄𝙧𝙞𝙨.

「晚安,我的伊里斯」

-𝙂𝙤𝙤𝙙 𝙣𝙞𝙜𝙝𝙩, 𝙢𝙮 𝙞𝙧𝙞𝙨.

「晚安,我的鸢尾」

 

//

 

-PEACH

 

好久没写了

在520给大家带来这个故事 我也很难相信在一个游戏中我会用心过旁支剧情

 

“愚昧会把善良的人变恶”

 

原本的故事从头到尾雷鸟都只是青睐于阿瑠的歌声,但是我宁愿雷鸟落俗愿他变得生动富有感情

 

“其实我都知道啊”

 

一直知道真相的凡人,宁可轮回献祭千遍去让村子得到庇佑,也改成了只为见他一面

我困于小爱,我宁愿这自始自终只是两人的爱意,也不能接受一个少年体会千次骨血分离是为了从不珍视他的人们

 

他们在时间尽头相遇,继续爱意与歌声

如果你到过那里,如今的鹤观早已雾消天晴,但是仍旧有高耸的祭坛,不见锈迹的金杯,还有风把蒲公英带到远方,告诉每一个人,这里有一个故事。

 

再次愿卡帕奇莉和阿瑠自由。

评论(7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